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梧州市长洲区区长杨正沛

2023年01月16日19: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6日电 (黄子婧、吴明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及过去五年广西取得的发展成绩,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具体阐释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收获满满、感受良多。”1月15日上午,广西人大代表、梧州市长洲区区长杨正沛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如是说。

杨正沛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杨正沛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杨正沛代表介绍,2022年,长洲区紧扣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稳投资增后劲、稳工业保运行、稳农业兴乡村、稳消费拓市场、建筑业稳增长等系列任务,担当实干,多项工作喜获佳绩。过去一年,长洲区获评“2021年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城区”,获得3000万奖励金和2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奖励;不锈钢产业初步形成全产业链运营,重点工业指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通过整合资金投入大力推进六堡茶产业建设,深挖地方特色文化,培育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

杨正沛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杨正沛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2023年,长洲区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工业扩量提质,提升园区专业化配套服务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深入推进不锈钢产业链提质发展,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钢铁产业先进制造集群。”杨正沛代表介绍,长洲区还将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推动长洲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谋划申报乡村振兴专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促进长洲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着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加大农业结构调整;聚焦重点民生领域,坚持就业优先,持续推进教育提质,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医疗服务领域发展,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维稳工作,为长洲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杨正沛代表表示:“‘世纪工程’平陆运河开工建设,对我们来说是难得的历史机遇,需要我们牢牢把握住,借助江海联运大通道建设的东风,加快推动长洲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与此同时,长洲区将通过“向上争取一批,储备一批,包装生成一批”,积极谋划一批重点项目,推动长洲区重大项目数量体量质量再上新台阶。大力推进高水平开放,重点围绕不锈钢、文旅、数字经济等产业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进行产业链靶向招商、精准招商,谋划引进一批优质高端项目投资落地。加大人才招引力度,逐步实现从“引资”向“引资引智”并举转变,推动长洲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