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来宾市财政局局长唐雪芳

2023年01月15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5日电 (黄子婧、吴明江)“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来自财政系统的人大代表,我对报告中关于民生支出和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两个方面比较关注。”1月15日上午,广西人大代表、来宾市财政局局长唐雪芳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

1.唐雪芳(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jpg

唐雪芳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在过去的一年,来宾市高度重视民生领域保障,积极统筹财政资源保障民生,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2022年累计安排民生支出176.22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7%,推动实施老城区道路维修、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为民办实事工程,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唐雪芳代表介绍,其中,2022年来宾市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34亿元,落实失地农民过渡性生活保障1.3亿元,筹措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6.39亿元,助力社会救助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全市教育支出41.45亿元,重点开展一批学前教育及中小学校维修改扩建项目185个,有效解决学校“大班额”问题;农林水支出41.82亿元,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55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69亿元,住房保障支出5.89亿元,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90个。

唐雪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唐雪芳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唐雪芳代表表示,今年,来宾市财政局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民生支出作为财政保障的重中之重,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为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