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中外创新团体角逐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

2023年01月15日09:5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月9日,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宁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科技部、东盟秘书处主办,自治区科技厅(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承办。至此,历时6个月的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以“创新合作 共建未来”为主题,聚焦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健康、节能环保四大重点产业领域,面向中国及东盟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其他社会团体等广泛征集参赛项目,并按照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自2022年8月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71支队伍展开比拼。经过激烈角逐,20个高质量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两个赛道,通过“8+7”路演答辩模式,全方位展示项目的特色和优势。“此次参赛受益匪浅,我们开阔了眼界,结交了朋友,其他项目经验和做法受启发。”广西大学教授、“强心苷药物—洋地黄毒苷的微生物合成”项目负责人蒋承建表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定向声音改善耳健康—听力博士”“地空天动力装备和新能源系统集成中耦合数据的绿色低碳燃烧产品”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Castomize—4D打印定骨器”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强心苷药物—洋地黄毒苷的微生物合成:变‘天价药’为‘平民药’”等1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为鼓励各国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主办方通过综合考量企业创意、合作前景等内容,分别筛选出了10个合作之星和10个创意之星。

主办方表示,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是各国创新创业者竞技比拼的舞台,也是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服务的平台,希望中国与东盟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和支持大赛选拔出来的优秀创新创业者,为他们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共同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高质量创新创业合作做出更大贡献。(记者/李新雄)

(责编:李敏军、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