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博白县王力中学校长秦刚

2023年01月14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4日电(黄子婧、吴明江)“博白县有200多万人口,有424所中小学,40.2万在校生,是名副其实的人口大县、教育大县。”1月14日下午,广西人大代表、博白县王力中学校长秦刚接受人民网专访时介绍。

秦刚(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秦刚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秦刚代表说,2022年是博白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年。该县教育系统组织教师培训近10万人次;博白县被确定为广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第一批试点单位;投入400多万元打造全国领先的教育监测管理中心。同时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开展好课后服务社团活动,构建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为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保驾护航。

秦刚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秦刚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秦刚代表介绍,王力先生是中国现代语言学奠基人之一,是广西文化名人,是博白县的骄傲。博白县王力中学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弘扬王力文化办优质学校”的办学目标,讲好王力故事,培养更多像王力先生那样爱国敬业、求实创新、自强不息的优秀人才。积极打造“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校园文化,坚持五育融合和丰富提升学校文化内涵,让每一个学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