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代表通道丨杨克勤:坚守一线,切实守护老百姓的健康

2023年01月14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4日电 (黄子婧 吴明江)今天(1月14日)上午,广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杨克勤、周翠兰、蓝彩青三位人大代表先后走上通道,围绕疫情三年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情况和保障新冠救治各项措施、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民办实事、广西非遗技艺传承情况及将来履职设想等热点问题接受媒体采访,讲述履职故事,传递基层声音。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贵港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克勤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过去五年,特别是疫情以来的三年,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困难挑战接踵而至,而我们一路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成绩来之极为不易。“作为人大代表,我感同身受。”杨克勤表示,过去的三年里,他和同事们工作在抗疫一线,加班加点,舍小家顾大家,切实守护老百姓的健康。

杨克勤回答记者提问。人民网记者 吴明江摄

杨克勤介绍,过去的三年里,贵港市人民医院主要做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带好了队伍。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建引领,确保了队伍在关键时候能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第二件事是提升了医院的硬实力,在贵港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医院的医疗业务用房面积增加了4.7万平米,包括发热门诊、重症救治病房等。第三件事是制定了符合医院实际情况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通过这套体系鼓励和引导各临床学科想方设法提高疑难危重症的救治能力。过去的三年,贵港市人民医院开展和引进了100项多新技术,开展了300多台机器人手术,开展了200多例体外膜肺氧合技术,脱机率达到50%以上,挽救了很多危重病人的生命。

“过去三年我们有辛酸,有泪水,但更有战胜困难后的喜悦。当前,仍然有很多病人需要我们去救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医生,我会和我的同事们将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守护老百姓的健康作出我们医务人员应有的贡献。”杨克勤如是说。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