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消费市场缤纷多彩,指标持续暖洋洋

2023年01月06日08:49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小字号

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接连召开,在此期间,中共中央、国务院还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都对进一步促进消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面促进消费加快消费提质升级,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2022年以来,商务君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有效稳住消费基本盘,消费市场呈现诸多新亮点。

天渐冷,指标持续暖洋洋

有亮点,呈现以下特点

逆风而行,星光不负赶路人

一年来,我们及时出台零售、餐饮业纾困解难政策48条、稳消费举措26条、促进消费措施39条。

一年来,我们全年不断档开展广西“33消费节”“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等系列大型促消费活动。

一年来,我们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全区在库限额以上单位合计突破万家大关。

一年来,我们加快电子商务发展,1—11月,新增网络零售店铺2.1万家,打造6个广西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一年来,我们全力推进消费载体建设,广西成为全国县域商业建设大数据试点的三个省(区)之一。桂林、玉林、北海、钦州4个设区市获批国家级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

一年来,我们高效完成跨省联保联供驰援任务,先后组织2批次共545吨生活物资驰援上海,完成广西援助上海、海南、贵州、新疆等共计2847名医护人员生活物资调运工作。

下一步,商务君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秒必争、矢志以恒、真抓实干,以最大努力争取年度社消最好的结果,提早谋划力争实现新一年消费开门红!

慎终如始 做好年底各项促销活动

聚焦元旦、春节等促销时点,持续开展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跨年网上促销节、年货节、汽车下乡等线上线下系列促消费活动,持续活跃消费市场氛围。

下好先手棋 提早谋划好明年促销工作

锚定需求侧发力,持续创造新场景激活消费市场活力,切实稳住消费基本盘。聚焦供给侧发力,深化消费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消费新增长点。切实畅流通保供应,增强市场保障能力,夯实消费增长基础。

持之以恒 持续优化消费环境

持续推进商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城乡成品油销售网络,加快汽车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市场运行监测体系。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