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首届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在南宁正式启动

2023年01月06日08:35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商务君实施 “四季电商造节”行动,联合区内外多个电商平台开展了“广西网上年货节”“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 “数商兴农” “山货上头条”“e网淘广西”等10多场网络促消费活动,营造了月月有活动的浓厚促销氛围。2022年以来,广西新增了网商2万多家。2022年1-11月,全区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同比增长71.1%。

为营造浓厚的喜迎新春消费购物氛围,2022年12月11日,由自治区商务厅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主办的首届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在南宁正式启动。

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外事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共青团广西区委和南宁市人民政府领导出席并共同启动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60多家广西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线上同步直播启动仪式。

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活动自2022年12月11日至2023年2月15日,为期2个月,以12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纪念日为开启日,延续至来年农历元宵节,策划了乡村振兴、跨境商品进口等多个主题,计划举办线上线下融合的系列活动,创新打造广西电商促消费活动品牌IP。

本次活动得到众多区内外电子商务平台的大力支持参与,纷纷拿出实招,让利惠民,活动亮点纷呈,创造多个首次。

打造元宇宙年货节

阿里巴巴集团发布淘系平台跨年电商节活动,公布了一批“e网淘广西”优秀商家。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广西总经理梁冬梅介绍,活动期间,淘宝天猫平台将开设广西年货节专题页面,并把广西最具地域特色的产品搬到元宇宙虚拟空间,打造元宇宙年货节。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