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海:毫不松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2023年01月05日10:35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12月29日,北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暨全市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快补齐食品安全领域短板弱项,创新运用大数据技术对食品安全各环节实施监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推动北海市食品安全水平全面提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层层压实市、县、乡、村四级包保干部责任,切实管好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三类人”,抓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件事”,对好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每周食品安全排查治理报告、每月食品安全调度会议纪要“三本账”,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近年来,北海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 品牌亮市”战略,质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力,把质量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质量建设贯穿做大做优做强产业的各领域、各环节,聚焦北海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北海市工业产品、农产品和服务业产品供给质量,打造光伏产业、南珠、银滩等一批优质品牌,促进北海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以质量强市建设新成效助推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建设。

来源: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