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天等县向都镇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2023年01月05日09:2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2022年以来,天等县向都镇以“正道2022”“新风2022”集中行动为平台,深入开展“固边、护苗、秋风、清源、净网”五大行动工作重点和任务,强抓阵地建设、组建工作队伍、重视普法教育、广泛宣传发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强抓阵地建设、组建工作队伍。向都镇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组成员及宣传联络员,由镇党委书记任主要负责人,带头研究、亲自部署。设置“扫黄打非”办公室,上墙工作人员情况、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并悬挂“扫黄打非”举报箱,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黄涉非行为。

重视普法教育、广泛宣传发动。通过深入走访群众发放宣传单、理论政策宣讲、建立文化宣传群等形式,对“扫黄打非”工作及法律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创建工作相结合,组建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深入村屯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及文明教育。

举行多种形式庆祝文化节日。壮族“霜降节”是向都的传统节日,也是文化展演的大舞台,人们以歌传史、以歌交友、以歌传情,形成“霜降歌圩”。向都镇巧借“霜降歌圩”,通过山歌传唱的形式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内容丰富多彩,带给人们欢声笑语的同时更提高了居民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许佳佳)

来源:天等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