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凭祥市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侨界活动

2023年01月05日17:37 |
小字号

2022年12月20日晚,凭祥市侨界“侨心向党·同心筑梦”中华民族一家亲 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主题文艺晚会在凭祥市华侨小区举行。

晚会在舞蹈《花开中国》中拉开序幕,现场200多名侨眷同胞们参加,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演员们身着绚丽民族服装,随着音乐节拍,带着深厚情感,载歌载舞,传递出对党伟大成就的赞美和快乐向上的生活态度。演出包括民族舞蹈、歌曲演唱、竹板表演等,形式丰富,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突出。为推广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民族政策宣传学习,联欢会期间穿插了知识竞答,归侨侨眷们纷纷举手、积极抢答。同时,该晚会同时通过抖音开展线上直播,600多名观众观看并参与互动。

归侨侨眷纷纷表示,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让大家不仅体验了当地各族的民俗风情,还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像一家人一样团聚在一起。今后一定会积极参与联谊活动,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共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凭祥市近年来以联谊活动为载体,累计举办侨界联谊活动10余场2000多人次参加,积极为侨界群众搭建交流的活动平台,着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让辖区侨界人士获得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一家人”思想,增进了侨胞们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凭祥市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