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马山县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 深入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

2023年01月05日17:30 |
小字号

近日,马山县围绕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及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标,组织马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中小学校园开展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主题活动,促进青少年各族青少年深入交往交流交融。

一是创新活动载体。马山县以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和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契机,以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为抓手,由马山县委统战部(民宗局)、马山县教育局、马山县文联等部门共同策划了“书画名家进校园”“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公益课堂”等一批校园主题文化教育活动,不断拓展和丰富青少年学生的交流互动,加深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二是搭建活动平台。马山县委统战部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力密集、创新意识强的特点,积极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活动开展提供智力支持,确保活动的质量。如:组织自由职业群体的书画家到马山县电白小学开展公益课堂、书画交流培训、民族团结绘画作品展示等,让学生体验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组织自由职业群体的非遗文化传承人到马山县第三高中开展壮族会鼓教学,大力传承非遗文化;组织律师群体到马山县民族中学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强化青少年的法治观念。

三是深化活动宣传。为提高活动覆盖面,活动开展前,马山县委统战部通过“我们的同心圆”平台发布相关主题活动,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主题活动,并实现报名、签到环节线上操作。同时,在马山融媒小程序发布线上活动,增加互动性、趣味性。

据统计,马山县开展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主题活动覆盖中小学校5所,参与活动的师生人数达3000多人,参与活动的新社会阶层人士50多人次。通过开展青少年交流计划主题活动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

来源:马山县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