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

2023年01月05日17:21 |
小字号

2022年12月18日,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联合独树根东社区在社区活动中心共同举办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助力平安北海建设,九三学社社员、广西满堂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北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唐英为居民们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她围绕居民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案例为大家着重解读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就“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社区责任”等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社区工作者、家长进一步明确自身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中担任的角色,强化人民群众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认识,提高群众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支持,共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引导居民了解宪法、民法典知识。在防诈反诈宣传环节,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防诈反诈宣传员为群众梳理了常见的8种诈骗套路,着重讲述了“养老金诈骗”“保健品诈骗”和“电信诈骗”等手段,进一步提升居民防诈反诈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防诈、反诈氛围。(栗荣臻)

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