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宜州监狱获评为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

2023年01月05日17:43 |
小字号

近日,宜州监狱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成为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

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宜州监狱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狠抓落实、从“完善制度体系”“强化目标管理”“强化关键环节”“强化宣传教育”等举措,努力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节约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抓源头,完善制度体系

宜州监狱把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范畴,不断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制定《宜州监狱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规定(暂行)》,其中包括节能管理规定、节约用电管理规定、节约用水管理规定、绿色行为规范、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等细则。成立节能环保管理机构、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明确岗位职责,将资源节约责任和成效分解落实到部门和工作岗位上,同时按照下达的考核指标进行考核。

警察职工下班后自觉关灯 节约用电

警察职工下班后自觉关灯,节约用电。

严执行,突出关键领域

根据不同区域的照明需求,采取不同的节电措施。强化办公区和监管区的空调使用管理,合理设置使用时间和温度。定时开展供水管道、水闸及附属设施的排查保养,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大力提倡二次用水和节约用水,养成人走水停的良好习惯,珍惜每一滴水。加强食堂管理,做好用餐人数统计,制定用餐计划,做到人数与食物相对应。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和引导就餐人员勤取少拿,文明用餐,珍惜每一粒粮。设置垃圾分类投放器,大力开展垃圾减量工作,引导警察职工充分发挥信息化办公优势、减少一次性办公品使用,节约每一份经费和资源。

促养成,强化宣传教育

监狱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楼宇电视、宣传展板等载体,结合世界环境日、节能宣传周、节水周、反食品浪费等活动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增强警察职工的节约意识和自觉性行为。活动期间,张贴节能提醒标识200张,制作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1000份,配置垃圾分类回收亭1个,张贴宣传挂图15张、摆放倡议书和餐桌台卡20张,增加分类垃圾桶28个,张贴“分类投放指南”18张、新标识约200张,悬挂横幅8幅,出版板报16版。

下一步,宜州监狱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健全和完善节约型机关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实施节能动态管理,提升节约型机关工作成效,巩固创建成果。(安林霞 梁拥军)

来源:宜州监狱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