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一季度开(竣)工项目170个

总投资20亿元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开建

2023年01月05日08:3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月4日,隆安县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数十台工程车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这也是南宁市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主会场,同时在各相关县(市、区)、开发区设置分会场。

据了解,隆安县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拟占地6000余亩,总投资20亿元,建设周期2年,预计2024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将建设成为国内功能最集中、全面,具有全球首创反季节测试能力的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可满足乘用车及商用车整车道路测试的绝大部分需求。

当天竣工的五象新区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4.34亿元,用地面积79.5亩,总建筑面积约22.3万平方米,重点建设以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创新型信息产业等为主导产业的信息产业园区,打造立足广西、辐射西南中南、面向东盟的地理信息和卫星应用产业基地。

“我们大力引进比亚迪等产业龙头企业,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宁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一季度,南宁市开(竣)工项目170个,总投资720.98亿元,涵盖制造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的新高潮,为首府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记者/乔晓莹)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