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乡塘区召开民办中小学办学成果现场展示会

2023年01月04日15:53 |
小字号

2022年11月24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在扶壮学校召开民办中小学办学成果现场展示会,集中展示城区民办教育发展成果,总结好的办学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提升民办学校教育品质。

本次现场展示会以“党建引领·规范办学·提升品质”为主题。现场通过板报、宣传册、师生作品、办学成果宣传视频、经验交流汇报等方式集中展现各民办学校的办学成果。

展示会第一阶段,各民办学校领导参观了各校的办学成果展,现场观摩了扶壮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常规管理,新八德教育等办学特色展示。大家在参观中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办学管理经验做法,对扶壮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办学品质纷纷给予点赞。

在“党建引领·规范办学·提升品质”主题报告会中,扶壮学校、欣蓝天学校、爱华小学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办学特色分别作主题经验汇报。

一直以来,城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发展,把民办和公办学校纳入同学区共同管理,民办学校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得到长足发展,同时也存在着短板和弱项。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育人阵地,以“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完善落实各项制度,使学校党建与学校工作同筹划、同部署、同实施,构建党群工作“一体化”工作格局。要强化常规管理,提升办学水平。各校要对照《西乡塘区民办中小学常规管理工作督查方案》,查摆学校各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学校的常规管理水平,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教师培养工程,聚焦教师教书育人和课堂教学核心能力,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组建校级名师、名班主任队伍。要强化特色引领,打造办学品牌。各民办学校要以科研引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科学分析学校发展定位,走内涵发展的道路,打造学校办学品牌,努力办让老百姓满意的学校。

来源:西乡塘区教育局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