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乡塘区各学校持续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活动

2023年01月04日15:49 |
小字号

近期,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系统利用校园主阵地,开展了师德师风宣讲大会、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上廉政党课等崇清尚廉主题活动,将清廉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师德师风建设中,号召教职工廉洁从教,筑牢师德根基;引导学生学习廉洁人物的高尚品德,养成廉洁行为习惯,在心中植下廉洁观念,达到文化育人、文化倡廉效果。

黎勇走访学校双职工家庭

黎勇走访学校双职工家庭

南宁市秀灵学校党支部开展“共建清廉家风”家访活动,使家庭真正成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学校党支部书记黎勇深入了解领导干部的家风家教建设、思想动态和社交等情况,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构建家庭防腐防线。黎勇向教职工宣传清廉学校、清廉家风建设要求,在工作中要不断传播廉洁文化、打造廉洁课堂;在家里要不断丰富良好家风内涵、提升个人修养。下一步,学校将以家校互动作为清廉学校建设突破口,扩大清廉教育的社会效应,真正做到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让清廉之气养育校园。

金腾小学举行师德师风廉洁从教承诺书签字仪式

金腾小学举行师德师风廉洁从教承诺书签字仪式

南宁市金腾小学全体教职工通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参加一次廉政谈话活动、撰写一篇“廉洁从教”教育心得体会、上好一次清廉主题班会等形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学校还开展了“崇清尚廉”主题活动:讲好一个廉洁小故事、开好一次诚信守法主题班会、开展清廉书画手抄报比赛等,让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廉洁是我们幸福的根基,自律是我们幸福的源泉。

衡阳西三幼党员教师书写清廉格言

衡阳西三幼党员教师书写清廉格言

南宁市衡阳西路第三幼儿园通过开展工作作风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干部廉政家访、廉洁从教承诺活动和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等方式开展专项整治排查行动。通过开展“翰墨馨香 廉洁向党”党员固定党日活动、“清廉故事我来讲”晨会活动、“清廉”主题班会活动、“最美衡三教师”、“最美教室”评选活动等,提升学校教师将清廉思想与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合的能力,推动学校清廉学校建设进程,为学校清廉学校建设营造优良园风。

来源:西乡塘区教育局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