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社科联学会工作暨社会智库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3年01月04日15:30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近日,自治区社科联学会工作暨社会智库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杨东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部主任刘海江主持会议,自治区社科联各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线上线下共120余人参会。

杨东星表示,2022年以来,各社会组织紧紧把握新时代广西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实际,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推动全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蓬勃发展,以社科高质量发展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杨东星指出,2022年年以来社会组织工作虽然取得较好的成绩,但与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和先进兄弟省区市相比还存在差距。有关社会组织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加以重视,做好自查和整改,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对今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工作和智库建设工作,杨东星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不断强化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干事创业和服务党委政府的能力。三是要积极打造理论精品,不断提升社会组织竞争力。四是要切实加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可堪大用的社会组织人才队伍。

广西人才学会、广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广西酒店管理学会、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广西民族发展研究会等5个社会组织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自治区社科联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