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龙州县开展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2022年12月30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1日至12月27日,崇左市龙州县组织开展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了解当地群众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提高市民体质与健康水平,进而推动全民健康科学化进程。

龙州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在龙州县体育馆、城南社区、城北幸福家园等地设立了监测点。体测活动主要对参测人员的身体形态、机能和素质等方面进行评估,分别监测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纵跳等十余项指标。参测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测试规则进行,以确保测试结果科学、真实、可靠。

测试结束后,参测人员拿到了一份体质评估报告和运动处方,不仅反映出个人身体机能状况,并相应提出科学健身的合理建议。此外,体质测试系统还依据监测结果评估出参测人员身体潜在的健康风险,并为参测人员提出合理有效的改善建议。(陆小琼)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