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巴羌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岩滩水库特大桥顺利完成主墩桩基施工

2022年12月2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化12月28日电 12月27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灌入桩孔,由广西交建集团承建的岩滩水库特大桥11#主墩桩基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岩滩水库特大桥建设将转入承台双壁钢围堰施工。

主墩桩基浇筑。卢舒琪摄

岩滩水库特大桥施工场景。卢舒琪摄

岩滩水库特大桥是巴羌高速在大化瑶族自治县乙圩乡连接岩滩库区两岸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974米,为独塔梭形双索面斜拉桥。此次施工完成的11#主墩下设32根直径为2.5米的深水桩基,桩长45米,采用钻孔灌注桩施工工艺。

自9月17日特大桥桩基施工以来,巴羌路三分部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协力、挂图作战,积极实行“三班倒”工作制,24小时不间断作业,先后克服了连续雨天、持续高温等一系列难关,多措并举助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岩滩水库特大桥已检桩30根,均为1类桩。

下一步,巴羌路三分部将以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目标,围绕“科技赐福 壮美巴羌”的建设理念,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生产,为加快建成一座让人民满意的特大桥而不懈努力。(沈泉池、卢舒琪)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