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数字金服:“三个一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2年12月2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西投资集团所属的广西数字金服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西数字金服”)以“党建红”引航“科技蓝”,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时刻将“客户所想、发展所需、社会所系”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以强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将党建品牌建在一线

为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西数字金服积极创建“金科玉律”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金融科技创新,助力广西地方普惠金融智能化、数字化升级。坚持把党建品牌融入业务发展中,确定“支部书记负总责,支部委员具体抓,全体党员齐上阵”的工作格局,细化责任分工,深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点,引领党员干部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做到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让青年党员冲在一线

为全力支持“壮美广西·金融云”项目先导工程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广西数字金服组建了一支青年党员突击队,专门负责平台的系统开发、需求分析、商务对接等工作,努力践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使命,以科技手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青年突击队以落实“桂惠贷”政策为抓手,聚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成功在平台开通引入“桂惠贷”申请通道、与各金融机构深入开展“桂惠贷”系列产品创新合作,并研发了“桂惠贷”微信小程序。通过建设“智能核验”“智能服务”“智能贴息”“智能退息”“智能统计”等五大智能核心功能,实现“一键提需求,一秒触达金融机构”,助力“桂惠贷”投放实现“快、广、惠、准”,为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不见面”金融服务,为线下渠道减压分流,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当前,共有70家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发布475款“桂惠贷”系列产品,全区金融机构累计投放“桂惠贷”5631亿元,共惠及16.9万家市场主体,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约110.4亿元,推动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广西数字金服“青年突击队”对平台系统进行功能调试。广西数字金服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把金融服务沉到一线

广西数字金服党支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围绕提高为民服务效能,对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多次调研,深入了解平台功能使用需求及建议,对平台进行升级换代。经过两次迭代升级,平台新设县级子平台,提供县域特色资讯、特色金融产品、特色财税金融扶持政策、统计分析等功能,实现了平台综合金融服务向县域的下沉,拓宽了金融创新直达市场主体的渠道,让更多企业感受到金融服务“无处不在、无微不至”。目前,平台注册企业超23万家,发布融资需求超12945亿元,授信金额超9999亿元,放款金额达6104亿元,成为西南地区最大官方金融服务平台,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广西数字金服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西数字金服将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不断探索、不断完善,打磨产品、提升服务,进一步发挥数字赋能普惠金融作用,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刘蓉蓉)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