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涓涓清流润民心

——南宁大沙田供水公司全力护航市民喝上优质水

2022年12月20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小小水龙头,点滴皆民生。近日,南宁市大沙田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抄表员通过智慧水务统一平台巡查二供小区远传水表过程中,发现辖区某小区用户雷先生家用水量与往月用水量差别较大。抄表员迅速联系雷先生,并确定用户家确实发生漏水情况后,立即通过远传阀控暂时进行止水,为用户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这只是北控水务集团南宁区域公司大沙田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运行智慧水务管理系统、推行企业规范化管理的一个缩影。11月28日上午,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宁召开的全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上,该公司作为全区唯一一家在会上做工作经验介绍的供水公司,向参会的各设区市、县(市、区)住建局(或城管局)领导、区内各城市供水企业的负责人分享北控水务供水规范化管理工作经验。

南宁市大沙田供水公司作供水规范化管理工作经验分享。南宁大沙田供水公司供图

会上,北控水务集团南宁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大沙田供水公司总经理梁炳绍以《标准牵引 星级管理》为题,结合公司规范化管理取得的成果,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企业规范化管理的工作经验。

一渠清泉浸润一座城。2013年3月,北控水务集团将大沙田供水公司纳入为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南宁市良庆区以及五象新区部分片区的供水任务。公司现有取水泵站2座、供水厂1座,设计供水规模为13万立方米/日。供水区域面积约65平方公里,服务用户约6.7万户。

供水管网是城市的“血脉”。血脉是否畅通、管网能否稳定运行至关重要。近年来,公司投入3.26亿元建设完善配水管网近90公里,投入6000多万元对那马供水厂至大沙田片区主供水管道以及部分重点片区的老旧管道实施改造。投入500多万元建设了金象三区、金象四区、建业路、亮岭路等片区的供水加压站。公司还投入400多万元,对供水生产工艺、水质监测中心等进行改造升级,满足服务区域用户“好用水、用好水”的愿望。

南宁市大沙田供水公司全景图。南宁大沙田供水公司供图

科技赋能“治水”变“智水”。公司还投资1500万元建立包括用水报装系统、供水调度系统、客户服务系统等17个系统在内的智慧水务管理系统,实现了“人在线、物在线、管理在线、服务在线”,连续三年在南宁市供水特许经营服务绩效考评中获得“优秀”档次,在积极落实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中,获得用水指标从2019年至2021年稳居全市各县(区)、开发区第一,实现给水水质达标率100%。

“水生态文明是绿色发展、美丽中国建设的基础性重要支撑。”北控水务集团南宁区域公司总经理董理强表示,将充分利用北控水务集团在国内领先的行业技术和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综合性水资源业务商业解决方案。同时,始终牢记国有企业和环保领先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积极参与广西南宁、百色、贵港等地多个水务、水环境重点项目,以科学治水为基石,为水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罗思扬 李帮伟)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