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永乐镇用心筑牢民族团结基石 厚植群众爱国情怀

2022年12月23日12: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百色市右江区永乐镇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制订出台了相关实施方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等,细化责任清单,并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为推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干部培养。将民族理论政策知识、宗教政策法规宣传等内容纳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镇干部和村(社区)党员干部教育学习内容,先后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4期,举办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1场,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干部教育培训会2期。

强化宣传教育。结合脱贫攻坚及“五基三化”等当前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各村“村村通”广播、“两微一端”、文化广场、宣传栏等阵地和媒介的作用,广泛宣传民族工作、民族文化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对祖国大家庭的热爱。同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深入村社举办宣讲会、民族文化展示、文艺表演等,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目前,共张贴悬挂民族团结宣传标语25条,制作宣传展板4块,召开群众宣讲会8场,开展民族文化展演3场,营造了浓厚的各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发展氛围。

强化服务基层。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引导党员群众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成果,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结合该镇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行动,深入开展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60起,调解60起,调解率达100%。同时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评选融入各类评优评先活动中。截至目前,该镇共评选出“最美家庭”2户,“身边好人”2人。(黄建武)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