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昭平:打造清廉文化阵地 筑牢廉洁根基

2022年12月23日14:50 |
小字号

日前,一场由6家相关单位联合举办的“清廉昭平”主题书画展在昭平茶寿广场展出。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书画爱好者以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作品齐聚一堂,共绘清廉好气象。本次展出60幅优秀书画作品,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同时,昭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通过“线上展”的方式,将优秀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给广大人民群众。

清廉文化建设是丰富政治文化、涵养政治生态的重要一环。该县纪委监委大力推进清廉昭平建设,指导各清廉单元牵头部门结合系统实际打造清廉示范点,使清廉文化全域化覆盖。该县不断加强“线下”阵地建设,打造“桂江茶寿公园”廉政广场、“昭平中学清廉文化主题园”“清廉医院清廉文化园”等清廉文化宣传阵地,该县人民检察院依托党建文化长廊增设清廉建设展厅,建设家教家风馆。今年以来,共建立健全9个县、乡、村级清廉文化宣传阵地,以阵地建设侵润清廉文化土壤。

“做人应如水,根源清正,廉政应如茶,涤荡人心……”茶产业,是昭平农业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该县以茶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来重点打造。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广西将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制作《一杯茶水映清廉》专题片,在各媒体平台广泛推送,将茶产业向廉洁文化资源延伸,积极培育“以茶示俭,以水示廉”的清廉昭平品牌。

“为上好反腐倡廉这堂‘政治必修课’,我们通过打造主题鲜明的文化阵地,开展内涵丰富的教育活动,以影视艺术、情景体验、文学作品等形式,潜移默化涤风励德,润物无声淳化风俗。”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县纪委监委组建“桂江清风讲师团”,到该县各行业各乡镇开展清廉主题讲座,将清廉文化资源转化为廉洁教育资源,结合正面先进典型与反面案例,深入浅出,让廉洁文化渗透至广大党员干部,今年以来共开展讲座81次,实现清廉文化“春风化雨润人心”。(张嘉予)

来源:昭平县纪委监委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