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深入企业把脉问诊 推动企业技改转型

2022年12月19日10:20 |
小字号

2022年11月17日,驻钦州市工作队队长、自治区地矿局副局长刘胜友率队走访钦州市金铖锰业有限公司,就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刘胜友深入车间查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企业生产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把脉问诊,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提振企业技改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钦州市金铖锰业有限公司是自贸区钦州港片区最大的铁合金生产厂家,年产硅锰合金16万吨、高硅硅锰合金2万吨、中低碳锰铁合金5万吨、烧结锰矿24万吨。因现有的两台10000千伏安的矿热炉生产成本和能耗较高,公司计划对其进行技改升级,同时整合异地企业2台9000千伏安矿热炉和2台25000千伏安矿热炉指标进行产能减量置换,建设2台36000千伏安矿热炉。

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技改升级需求后,刘胜友向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详细询问企业的股权结构、运营模式、经营收入、盈利能力、能耗强度、技改资金来源等情况,结合国家宏观政策和行业政策进行分析研判。刘胜友指出,铁合金行业作为钢铁行业的重要基础产业,要顺应当前国家节能降碳的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技术创新及改造水平,推动绿色转型。刘胜友建议企业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全方位做好技改升级的政策分析,落实技改资金来源,完善技改升级方案。

刘胜友表示,驻钦州市工作队将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企业实际诉求,全力加强指导,积极推动钦州市金铖锰业有限公司技改升级,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钦州市工作队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