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集思广益 助推百色市碳酸钙产业发展

2022年12月19日10:18 |
小字号

2022年11月28日,为进一步推动百色市碳酸钙产业发展,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百色市工作队召集百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百色市工业投资集团召开碳酸钙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驻百色市工作队队长周旻、副队长焦成举,百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田庆敏,百色市工业投资集团专职外部董事杨春台以及驻百色市工作队碳酸钙专题调研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参会人员围绕驻百色市工作队《百色市碳酸钙产业发展状况及提升建议》提出的百色市碳酸钙产业发展现状及优势、存在问题困难、发展建议等内容,就如何落实百色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展开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百色市碳酸钙矿产资源丰富、品质高,发展碳酸钙产业具备优势条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百色市工业投资集团应高度重视全市碳酸钙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读懂研透《广西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政策,推动《百色市碳酸钙产业发展规划》《百色市矿山资源出让实施方案》出台实施,统筹“平果市碳酸钙资质”和“其他县(市、区)碳酸钙资源优势”,通盘考虑碳酸钙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破解碳酸钙单产业高能耗问题,探索“园区飞地经济”发展模式,促进百色市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当前碳酸钙产业发展亟待着手落实三方面工作,一是尽快做好科学规划推动产业合理布局,二是精准招商引强招优强化延链补链,三是强化服务有效整合资源提升生产要素保障水平。

近年来,百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碳酸钙产业发展,截至2021年底,全市建成投产碳酸钙规上企业18家、产值8.09亿元,目前全市在建碳酸钙项目设计产能416万吨、拟建项目设计产能1065万吨,碳酸钙产业发展已取得一定成效。自进驻百色市以来,百色市工作队一直关注百色市碳酸钙产业发展,为贯彻落实百色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工作队今年4月组织开展了百色市碳酸钙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并形成《百色市碳酸钙产业发展状况及提升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来源: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百色市工作队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