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深入推动工业企业质量品牌建设

广西新增51个自治区质量管理标杆

2022年12月19日10:01 |
小字号

为强化提升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培育和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经企业自主申报、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创新驱动 打造混凝土密封防水第一品牌的高质量发展管理经验”等51项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典型经验获认定为2022年广西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标杆。

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以“从应用出发,对结果负责”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战略,聚焦混凝土密封防水领域,研发全密封防水技术,生产全密封防水产品,提供全密封防水服务,专业专注,打造世界混凝土密封防水第一品牌。西牛皮CPS反应粘技术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工民建、轨道交通、桥梁、管廊、隧道、水池等防水工程,拳头产品CPS反应粘湿铺防水卷材进军核电站防水领域,成功替代了国外进口产品,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体CPS反应粘防水材料生产基地。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为解决困扰以福达为代表的传统中小制造业开发国际客户、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以战略为驱动、以国际客户需求为导向,从2017年开始推进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工作,整合5G和工业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和信息技术,探索在工业1.0、2.0、3.0并存场景下实施有效的质量管理数字化的实践经验,促进传统制造业快速地推进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生产力和关键质量管理能力建设。福达股份通过有序推进基于5G+工业互联网技术的质量管理数字化建设与应用,逐步实现了“双升双降”的企业质量管理数字化模式,为持续打造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奠定了良好基础。改造完成后的产品交付质量获得了奔驰、宝马、沃尔沃、康明斯、丰田日野、日本洋马等国际客户的高度认可,2021年公司插电式混合动力曲轴市场占有率49%,连续三年行业排名第一。

希望“质量管理标杆”所在企业积极发挥行业标杆的引领作用,继续开展质量品牌管理创新活动,继续推广和应用先进的质量品牌管理方法,进一步提高质量管控能力,提升企业品牌附加值,提炼新经验,取得新成绩。

来源:广西工信厅工业园区和科技处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