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才湾镇:紧抓绩效考评推动工作落实

2022年12月19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桂林全州县才湾镇以绩效管理工作为指导,通过强化领导机构建立,加强规划引领,加强工作任务落实,加强工作责任落实,紧扣四环做好绩效考评工作,确保全镇中心工作有成效,重点工作有条理,特色工作有亮点。

强化领导,奏响绩效考评“前奏曲”。才湾镇党委、政府把绩效管理和考评作为推动全镇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举措,成立了镇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绩效考评日常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自绩效考评指标下发后,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和讨论了各项考核目标任务的设置及具体做法,同时,结合班子成员分工,把任务分解量化、细化到人,明确了每项工作任务的具体考核标准。

强化规划,奏响绩效考评“进行曲”。结合绩效考评工作,该镇积极谋划,深化指标制定、目标落实、过程监督等举措,制订年度工作规划和任务目标,为全年工作开展编制了运行“程序”,上好了时间“发条”。今年以来,才湾镇各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天湖绿色旅游资源与湘江战役纪念园红色旅游文化整合提升,农旅融合发展效力进一步显现。

强化落实,奏响绩效考评“交响曲”。才湾镇以“工作落实”作为检验干部职工能力和水平的“唯一标准”。在工作开展中,才湾镇以绩效考评落实为重点,强化“组织落实、责任落实、考评落实、问责落实”,做到中心工作全面抓,重点工作出成效,特色工作有亮点。围绕“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核心目标,全镇各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经济稳步发展,社会总体稳定。

强化督查,奏响绩效考评“协奏曲”。在抓好绩效工作开展过程中,始终保持“回头看”的姿态,强化督促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逐条分析,找出短板对症下药,制定措施改进提升。才湾镇充分发挥镇督查工作组的作用,每月定期到各村委对基层党建、宜居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按照长短持续的思路,指导帮助村委制定整改方案,实现了后进工作的整改提升。(刘正玲)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