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2年12月15日09:21 | 来源:玉林市民宗委
小字号

  12月13日上午,玉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北流市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玉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建成启用北流石榴籽主题公园,对北流市乃至玉林市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必将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要以主题公园为重要平台,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好故事、好文化,切实把公园打造成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的实践教育阵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有形有感有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打造建设更多示范点,不断提升创建工作质量水平,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主动参与支持创建工作,采取更多样的宣传形式、更扎实有效的措施,打造既紧扣创建主题,又具有玉林特色的创建路子,努力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为全市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不断转化为“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示范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动力,高质量完成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光荣任务。

  考察现场,大家聚精会神,对考察过程中看到、听到、感受到浓厚的创建氛围相互探索亮点经验,座谈会上大家就创建工作台账的梳理积极发言、集思广益、探讨交流,以现场交流的形式全面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明确玉林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突出创建主题、丰富创建形式,扎实示范点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党海燕、党雪铭)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