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果:整合编制资源 缓解缺编难题

2022年12月12日17:52 |
小字号

近年来,平果市针对编制管理存在的“无编可用”与“有编不用”并存问题,按照“总量控制、循环使用、人走编收、空编置换”的管理方式,打破行政部门间的编制壁垒,实行全市存量编制“一盘棋”,整合编制资源,缓解缺编难题。

构建编制“周转池”,着力破解存量编制不足难题。坚持“统分结合、刚柔结合、动静结合”的原则,通过整合、撤销、划转、收回闲置空编等措施,将全市可用空编纳入“周转池”,建立“周转池”使用计划,全面摸清全市各领域各行业编制的刚性需求,实行动态调整和计划使用的模式,确保编制资源统筹可查、投放可控、动态平衡。自建编制“周转池”以来,平果先后收编入池483名,其中分配到各领域450名,目前还存编33名。

统筹基层编制资源,着力破解一线编制资源短缺难题。聚焦基层一线编制刚性需求,将市直部门派驻乡(镇)的农业技术综合中心(水产畜牧兽医站)、林业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等3个派驻机构共132名事业编制收回“周转池”重新分配,实现“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用编目标。聚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每年从“周转池”中拿出一定编制,通过直接考核招聘、公开招聘方式,补充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解决基层人才断层问题。2020年以来,累计为乡(镇)充实人员227人。

优化服务保障平台,着力破解重点领域人才引聚难题。成立人才储备发展中心,从“周转池”中划转52个专项事业编制,为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提供快捷的编制保障通道。成立平果市工业区审批服务中心、平果市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等新机构,从编制“周转池”划转39个编制充实到经济部门,把各类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集聚到服务新时代平果高质量赶超发展事业中来。(吴华丹)

来源:中共平果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