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灌阳公安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2022年12月09日18: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全区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部署会以来,灌阳公安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综合施策,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为维护灌阳辖区生态更优发展再助力。11月29日,灌阳公安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野生鸟类案,抓获2犯罪嫌疑人。

11月29日晚上,生态环境保护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有人在新街镇某田洞使用手电筒闪烁,似乎在寻找什么,行迹十分可疑。巡逻民警立即对田洞现场开展调查,根据现场遗留的脚印判断,判断是非法狩猎人员仍在田洞活动,且方向性明确,应为收取猎物。随着范围的逐渐缩小,脚印清晰地展现在民警面前。为了不打草惊蛇,现场民警隐秘蹲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蹲点,两名可疑男子出现在民警视野内,民警立即将两人控制,并当场缴获“三有”鸟类20余只,捕鸟器4个,拆除捕鸟网50余张。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刘某两人因闲来无事,为解一时口腹之欲便萌生了捕鸟的想法,在今年11月份,在赶圩的时候购买了捕鸟网,并用竹竿把鸟网装好放在了田里用以捕鸟。趁着夜色来到田洞里非法狩猎,哪料想到作案时被巡逻民警给抓了现行。

11月29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刘某如实交代了自己涉嫌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灌阳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刘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这是灌阳县公安局严打非法狩猎、保护生态环境取得的又一战果。今年以来,针对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灌阳县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大队会同各派出所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全力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非法狩猎犯罪嫌疑人7名,收缴捕猎工具10余件,捕鸟网了600余米,查获鸟类50余只。(蒋欣、刘恒劼)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