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科技筑梦 为乡村学子插上梦想翅膀

2022年12月05日17:45 |
小字号

合浦县山口中学的孔维嘉同学(右)获第二届广西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提名奖。
合浦县山口中学的孔维嘉同学(右)获第二届广西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提名奖。

合浦县山口中学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中学的科技教育之路,在北海市科技协会的帮助下,筹建北海市乡村创新工作室,通过组建科技社团,开展发明创新、智能编程、机器人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与周边农村学校共筑科技教育梦,为农村学子架起了通往未来科技之路的桥梁。

2022年,山口中学科技教育硕果累累:荣获第36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第20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虚拟机器人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6项;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Super AI超级轨迹虚拟机器人赛二等奖2项;第二届合浦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冠军5个,亚军1个,季军1个。此外,孔维嘉同学荣获第二届广西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提名奖。山口中学的辅导老师9人获北海市科普传播专家称号,其中徐华老师获北海市科普传播首席专家称号。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青少年学生既是“中国梦”未来的建设者,亦是民族未来的希望。只有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会创新,才能在祖国需要之时挺身而出,为祖国的科技强国梦贡献力量!(徐华 吴豪蓉)

来源:合浦县委宣传部

合浦县山口中学学子在合浦县第二届机器人竞赛中获佳绩。
合浦县山口中学学子在合浦县第二届机器人竞赛中获佳绩。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