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广西“乐享运动 健行八桂”体育项目进校园公益行活动拉开帷幕

2022年12月05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2022年广西“乐享运动 健行八桂”体育项目进校园公益行活动——暨广西拳击运动进校园公益公开课活动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广西五环星光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西拳击协会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谢璧联摄

活动现场。谢璧联摄

自2020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在保障青少年的体育锻炼时间、丰富青少年体育赛事供给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工作的尝试。此次拳击公开课活动,得到了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和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广西拳击队特别选拔了包括覃玉莹、聂志学、甘园妹、沈志勤等四位明星运动员,为400名来自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拳击体验课,不仅给学生们普及了拳击知识,更让大家体验到了拳击运动为身心健康发展所带来的帮助。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体验拳击训练课。谢璧联摄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体验拳击训练课。谢璧联摄

本次公开课还邀请广西女子自由式摔跤世界冠军杨森莲来到现场,作为广西首位女子摔跤世界冠军,杨森莲与学生们分享自己运动生涯的故事和夺冠的心路历程,通过传递体育精神,用亲身经历激励孩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学生们勇敢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杨森莲为学生们传递体育精神。谢璧联摄

杨森莲为学生们传递体育精神。谢璧联摄

在活动现场,广西拳击协会向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授予“广西高校拳击训练基地”的牌匾,并将在未来通过为高校引入优质拳击运动训练资源,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喜爱上拳击运动,助力高校为广西拳击培养更多的青少年后备人才。

广西拳击协会向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授牌。谢璧联摄

广西拳击协会向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授牌。谢璧联摄

重竞技运动项目作为广西的传统优势项目,近年来在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涌现出大批优秀的运动健儿,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将是项目长效发展的基础。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春表示:“青少年是‘全民健康’的重点人群,是‘体教融合’和‘双减’工作的重点对象,通过开展体育项目进校园,让青少年在运动中找到更多快乐,获得更多自信,并培养让自己获益一生的运动技能,真正实现阳光下学习、锻炼。同时也希望通过专业运动员与学生们的交流,帮助学校创立体育特色品牌,打造体育特色学校,助力建设体育强区。”(金玉华 )

(责编:严立政、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