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婴幼儿托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在南宁举办

2022年11月28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6日,由“养老育幼”专业领域协作共同体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婴幼儿托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邀请了蔡建华、关宏岩、刘乡英等多名全国及国际知名专家教授,与全国养老育幼领域的十二家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共同体院校共同参加。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刘晓军宣布本次会议开始,并以共同体院校共同聚焦“新时代职业院校养老育幼专业领域高素质团队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为主题,以期通过研究建设一支养老育幼专业领域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引领全国养老育幼领域高质量的养老育幼人才,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在会议的开幕式上,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该校在人才培养中,根据行业需求,不断探索“双元育”新模式,通过产教融合,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同时,依托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和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多种形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蔡建华教授在演讲中。

蔡建华教授在演讲中。广西幼师供图

在随后开展的培训中,蔡建华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坐标系中,找准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的讲座。

蔡建华教授在线上演讲。广西幼师供图

刘乡英教授在线上演讲。广西幼师供图

刘乡英教授在线上作《高质量托育师资的培养路径——聚集日本的培养体制和课程设置》的讲座。会上与会代表就深化交流,强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科研合作达成共识。(李志田)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