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超500种优质农产品同台展示展销

2022年广西“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成果交流活动启动

2022年11月25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1月25日电 (记者彭远贺)11月25日,2022年广西“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成果交流活动在广西科技馆启动。广西各地近两百家基层农技协、科技小院、科普示范基地在活动展区亮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超500种优质农产品同台展示展销,吸引了广大南宁市民群众和商超代表前来观摩选购、洽谈合作。活动将持续至11月27日。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活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广西第四批科技小院授牌仪式。广西苍梧六堡茶科技小院、广西扶绥乳业科技小院、广西铁山港设施蔬菜科技小院、广西玉州中药材科技小院、广西昭平茶科技小院获得授牌。

活动展区设有广西科技小院成果展示区,9家科技小院现场展示了石斑鱼、食用菌、沙田柚、坚果、火龙果等多个广西特色产业的发展成果。

活动展区人头涌动。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活动展区人头涌动。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据介绍,今年成果交流活动除了常规的“科普惠农”成果主题展示、农产品展销、经贸洽谈等内容外,主办方在“销”字上做文章,精心策划产品直播推荐活动、“会邮科普联盟”特产展销等活动,为农产品展销和先进技术交流创造新平台,汇聚新力量。

活动现场搭起直播间,把广西14个地市优质农产品优秀的卖点,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呈现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同时,广西农技协水稻高工效种管技术专委会携成员单位现场展示水稻产业创新发展成果,示范推广水稻高工效种管技术方案、水稻高工效种管技术规程,促进企业与农户之间开展技术交流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助力广西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

优质农产品直播推荐活动。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优质农产品直播推荐活动。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据了解,“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和广西“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是广西的一项重要的科普民生工程。由此催生的广西“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成果交流活动,自2010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经过13年的持续打造,已成为广西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优质农产品综合展示展销交流平台。

此次活动由广西科协、广西财政厅、广西农业农村厅、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主办,广西科普传播中心、广西农技协、广西科技创富协会联合承办。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