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区:茭白产业让秋冬闲田活起来

2022年11月18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村民搬运茭白

村民搬运茭白

11月17日,在位于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欧屯的水生蔬菜茭白基地里,50余名工人一人拿着一个箱子、一把小刀,一边走一边将成熟的茭白采下,利落地割去头尾后,将其扔进箱中,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以往这个水稻的种植,一年就有一季的收成。”右江区阳圩镇党委书记莫宇介绍,利用秋冬闲田,引进浙茭3号优质新品种种植水生蔬菜茭白,亩产可以达到6000多斤,土地除了有水稻的收入还增加了茭白的收入。

丰收的喜悦

丰收的喜悦

茭白俗称水笋,是一种常见的水生蔬菜,营养丰富,被视为菜中佳品。看准这一机遇,右江区阳圩镇借助当地水源条件好、土壤肥沃的优势,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从浙江引进优质茭白品种在欧屯进行种植。茭白种植不仅能够推动当地的特色产业发展,还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既充实了村民的“钱袋子”,又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打包装车发往市场

打包装车发往市场

近年来,右江区紧扣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发展高效特色农业,不断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模式,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胜伟 梁卓豪 张哲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