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上思县入选国家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

2022年11月19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思11月19日电 11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加快推进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通知》,确定新增北京市密云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上思县、海南省东方市、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等4个县(市、区)为全国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上思县为广西唯一入选县。

据悉,新增部分县市作为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是为了服务国家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等战略大局,统筹城乡,借鉴国际先进医学发展经验,增强与相关领域改革的协同性作出的重要部署。

上思县将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从加强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要求、推动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全国提供经验和方案、省、市两级支持指导试验区建设等5方面评价内容入手,破解制约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为完善国家基层卫生健康政策提供实践经验。(韦世仙 陆江)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