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全区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试点现场推进会在兴安举行

2022年11月24日11:07 |
小字号

近期,2022年全区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市兴安县举行。

2021年以来,自治区民宗委创新探索,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在全区遴选20个民族特色村寨作为试点进行扶持打造,目前共投入扶持资金1亿元。此次会议旨在总结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工作成效,交流各地工作经验,研究推动下一步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民族特色村寨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试点工作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兴安县“华江九寨”、马山县小都百屯、融水苗族自治县彩林屯、三江侗族自治县高定村、金秀瑶族自治县滴水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深洞屯好的等试点村寨逐渐成为少数民族聚居区乡村振兴的样板标杆、旅游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发展的示范园地。

据悉,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民宗委整合各级各类资金15亿元重点培育和打造了一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目前,广西共有137个村寨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68个村寨被评为“广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第三批广西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自治区民宗委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