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启动实施纪录平陆运河建设全景纪实文艺创作项目

广西全景纪录平陆运河文艺创作工作会在钦州举行

2022年11月16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钦州11月16日电 (记者伍迁)11月16日上午,纪录平陆运河——全景纪实文艺创作工作会在广西钦州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严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唐正柱,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娟,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延出席会议。

工作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座谈会上,广西摄影家协会、广西作家协会、广西曲艺家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平陆运河建设影像纪录行动、主题文学创作、曲艺创作活动等有关情况。与会文艺家就如何推动 纪录平陆运河文艺创作进行积极探讨,旨在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重大工程建设中彰显文艺的独特作用。

今年8月,令人瞩目的世纪综合性工程——平陆运河在钦州市开工建设。广西文艺界迅速行动,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重大工程建设,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下,自治区文联启动实施纪录平陆运河建设全景纪实文艺创作项目。同时,与自治区文旅厅共同策划举办“诗画广西 纪录平陆运河”文艺采风创作活动。

严霜表示,开展纪录平陆运河——全景纪实文艺创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主题文艺创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动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家,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围绕平陆运河建设主题,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展现平陆运河两岸的山水形胜之美、历史文化之美、开拓奋进之美,用文艺的形式记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工作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