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平南县入选全国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2年11月14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平南县平南街道平田村龙井屯一角。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平南县平南街道平田村龙井屯一角。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人民网平南11月14日电 (记者王勇)近日,生态环境部对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平南县入选全国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据悉,2021年平南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6.7%,优于自治区考核目标值3.2个百分点;武林渡口国控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Ⅱ类标准;城区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生活垃圾清运覆盖率和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一直以来,平南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先后获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县、中国气候宜居县、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自治区文明城市、自治区卫生县城、广西园林城市等系列荣誉称号。

平南县龚州公园。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平南县龚州公园环境宜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近年来,平南县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全力抓好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已成功打造镇隆镇马旦村良凡屯、平南街道平田村龙井屯、大鹏镇思乐村六垌屯、官成镇八宝村喜地屯、鹏山风貌示范带等一批乡村风貌示范点(带);加快乡村文化繁荣发展,建成了一批镇村文化馆、图书馆(室);大力推进农村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镇(村)、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开发。

同时,平南县深入推进“文旅振兴”,加快推进北帝山旅游区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和“一江两岸”提级改造的步伐,开工建设投资8亿元的平南卡卡动漫王国主题乐园项目和投资11亿元的鼎盛中心城市综合体,精心打造平南街道龙井屯、东华镇和上渡街道万亩稻虾乡村旅游区等一批乡村旅游景点,力促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加快发展。目前,平南县共有国家4A级景区5家、3A级景区9家,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下一步,平南县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广西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改善城镇及农村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倡导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创建低碳型社会,牢牢守住平南的绿水青山净土,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