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优秀!田东县入选“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2022年11月17日17:08 | 来源:百色新闻网
小字号

田东新貌。周金鹏摄

田东新貌。周金鹏摄

近日,《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22》发布“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和“2022中国西部百强区”名单,其中,田东县入选“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报告》显示,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分布在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四川省西部百强县数量达到28个,居西部地区各省份首位,其次是云南13个、内蒙古12个、新疆12个、贵州10个、陕西 9个、广西6个、重庆6个、宁夏2个、甘肃1个、青海1个。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有4个“新成员”,分别为四川中江县、百色田东县、云南富源县、四川古蔺县。

  “芒果之乡”田东

田东县农户种植的芒果喜获丰收。周金鹏摄

田东县农户种植的芒果喜获丰收。周金鹏摄

田东县是中国芒果之乡、全国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县、自治区农村金融改革集成试点县。从国定贫困县,到中国西部百强县市。2002年至2021年,田东地区生产总值从15.44亿元增长到194.26亿元。今年1月至9月,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其中,一产增加值同比增长5.6%,三产增加值同比增长6.5%,建筑业总产值增速76.7%,三项指标增速均排全市第一位。

据统计,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田东县脱贫人口(不含监测对象)人均纯收入17167.98元,同比上升19.54%。该县荣获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后评估综合评价“好”等次、全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工作先进县、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县等多项荣誉。2022年,该县工业项目共46个,总投资127.86亿元,上半年已实现竣工投产项目13个。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今年1月至10月,该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2.33亿元,完成任务的116.28%,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资金170.2亿元,完成任务的141.8%,是全市第一个超额完成各项指标的县份。

田东2000多亩的锦江产业园鸟瞰图。覃蔚峰摄

田东2000多亩的锦江产业园鸟瞰图。覃蔚峰摄

交通振兴、文化振兴、城建振兴成效喜人。巴马至凭祥(友谊关)高速公路(巴马至田东段)、田东经天等至大新高速公路田东段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红带蓝带绿”文旅品牌、“三个文化”工作、文化惠民工程等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滨江新区建设、建筑业及节能绿建、环卫一体化等工作稳步推进。

今日的田东,正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田东绿色振兴赶超跨越新篇章。

田东湿地公园一景。刘正平摄

田东湿地公园一景。刘正平摄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