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桂东电力:聚焦新能源 奋力推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2022年11月21日12: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顺应新阶段发展形势、发展要求的变化,助推“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建设,近年来,桂东电力重点聚焦新能源,全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力推进绿色低碳变革。

2022年前三季度,桂东电力共完成发电量50.49亿千瓦时,同比+16.34%;其中水力自发电量33.25亿千瓦时,同比+19.53%,火电自发电量16.5亿千瓦时,同比+9.91%。售电方面,售电量为64.38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减少0.07%;电力销售收入26.53亿元,同比+10.31%。

目前,桂东电力新能源项目快速扩张,与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广西桂东电力风光火储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计划对贺州市八步区辖区范围内2个风电场项目进行投资开发,规划总装机容量约30万千瓦;对贺州市八步区辖区范围内的水库等区域资源进行光伏发电项目开发,规划开发光伏项目装机规模50万千瓦以上;对贺州市八步区内的热电联产项目进行火电机组热电联产改造。在抽水蓄能方面,对贺州市八步区内的上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行开发,规划开发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约120万千瓦,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优化业务结构、聚焦电力主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是桂东电力未来的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加快退出非电力业务刻不容缓。2021年底,桂东电力做出一系列调整,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并加快退出非电力或低效无效业务,累计完成了十多家企业退出。(罗曦)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