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职业学院军训成果展示精彩纷呈【4】

2022年11月16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匕首操展示。钟雨云摄
匕首操展示。钟雨云摄

11月14日,北海职业学院举行2022年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烽火卫国,意志如钢,2022级学生身着戎装,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全面展示军训成果,分列式、棍术、军体拳、警棍盾牌、倒功、匕首操、手语操、战术等军训科目相继展开。

高空俯瞰,1056人的“倒计时”庞大阵型,共翻转46组图案,以年代为主线,从党的一大一直走到党的二十大,将重大历史事件串联起来,回顾党从一大到二十大的光辉历程。随着图案变化,同学们的口号快速变换,齐诵校训、校风、教风、学风,场面震撼。

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身着戎装的护旗手精神抖擞,率先入场,军训团各营方队以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的姿态,分别走过主席台,展示了2022级学生刻苦训练的优秀成果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紧接着各科目的表演也非常亮眼,同学们目光坚定、动作敏捷有力、一招一式尽显北职学子的飒爽英姿与昂扬斗志,场上掌声如雷,喝彩声不断。据了解,此次军训成果展示由6400多名2022级学生组成30个方块队,全员参与、不落一人。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本次军训总结表彰大会还授予192名同学“军训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授予8名辅导员“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6个连队“军训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参训新生们表示,军训是一场体力与意志的锻炼,十四天的训练让大家收获很多,今后会把这些优良作风带入到学习生活中,发扬顽强拼搏、刚毅果敢、团结一致的精神,让理想扬帆起航,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赵青青)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