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大会

2022年11月12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桂林11月12日电 (记者沈泉池)11月12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大会在该校雁山校区举行。

从1932年走到2022年,从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成长为今天的广西师范大学,90年来,全体师大人坚守育人初心,勇担强国使命,传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和“弘文励教、至臻至善”的师大“独秀精神”,为国家培养了45万余名教师和其他专业人才,谱写了广西师范大学90年发展历史的辉煌篇章。

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大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该校现有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41个;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连续12年入围全国百强,近两年入围全国30强;获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广西师范大学在校师范专业招生比例超过50%,形成了涵盖各级各类师资培养的“全覆盖”体系,构建了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一体化”模式,为推动广西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

面向未来,广西师范大学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育人为本,为培养时代新人,作出师大贡献;强化学科建设,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高地和创新高地,汇聚师大力量。

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桂林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各市有关负责人,区直、中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区内外高校领导,社会各界来宾,广西师范大学现任校领导、学校老领导、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责编:沈泉池、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