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备战学青会,马山县古零初中攀岩队火热投入训练

2022年11月15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

古零初中攀岩馆。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马山11月15日电 (王功孝)走进马山县古零初中,一座攀岩馆映入眼帘,此刻队员们正火热地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攀岩训练。据了解,古零初中攀岩馆是西南地区最大专业岩馆,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攀岩项目将在古零初中举办。

2

队员们投入攀岩训练。人民网 王功孝摄

2017年11月以来,马山县通过实施“攀岩进校园”推广计划,大力推进攀岩学校建设,加强攀岩教师队伍建设,组建攀岩校队,深入开展攀岩教学训练,组织开展攀岩赛事活动。在课程安排上合理设置攀岩课程,从每周的4节体育课中安排攀岩课程2节,攀岩教育工作得到长足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以攀岩为特色的体教融合模式初具规模。

2

队员正在进行攀岩训练。人民网 王功孝摄

古零初中校长玉电林介绍,该校始终践行“让学生能发展,让老师有成就”办学理念,乘优质均衡创建的东风,以创建“攀岩特色学校”为抓手,不断围绕主题“攀岩”来进行育人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探索中获得新知,在攀岩运动中获得兴趣。

2

攀岩馆内挂有“迎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字样的横幅。人民网 王功孝摄

“学校攀岩队有30人左右,目前正在为备战明年的学青会而全力投入训练当中。”玉电林说。

据马山县教育局透露,马山县投入经费1500万元,建设攀岩学校23所。2017年以来,马山县攀岩队员在市级以上的大型攀岩比赛,共获得63金57银44铜的佳绩。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