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医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圆满落幕【4】

2022年11月14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颁奖现场。欧科彤摄
颁奖现场。欧科彤摄

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11月11日,桂林医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临桂校区顺利举行。此次竞赛由桂林医学院主办,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承办,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协办。来自全区的桂林医学院各教学医院、实习单位47个参赛队伍勤学苦练,以缜密的临床思维和扎实的基本功赛出了技术水平,赛出了医学生风采。

今年竞赛首次开展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同台竞技。其中,临床专业赛道共有来自全区的22家医院24个队参加,护理专业赛道共有15家医院15个队参加,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共有8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个队参加,这次竞赛规模之大、参赛单位和队伍之多为近年之最。

本次竞赛活动采取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分为临床多站点考试+线上理论测试,按参赛队伍初赛(临床多站点测试+线上理论测试)累计得分排序,前7名队伍晋级决赛。决赛为赛道式比赛,采取综合案例形式进行考核,需要A、B、C选手配合完成。比赛全程进行直播,并邀请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黄涛、张琪琦、齐文天、曹龙云等多名老师进行专业解说和点评,在线观摩人员如临现场,频频点赞,直播过程有100万余人次点击观看。

当天下午5时许,大赛举行了闭幕式。经过激烈的初赛、决赛,裁判们严格考核打分,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赛道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三等奖等多名。其中,临桂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竞赛中获得佳绩。临床医学专业赛道获特等奖和二等奖;青润苗、谢韵响、蒙德华获临床医学专业赛道优秀选手。护理专业赛道参赛团队初赛中第一名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荣获特等奖。护理专业赛道队员周亚蓉获3个单项操作第一名;廖康雅、范清瑀分别获2个单项操作第一名,两个赛道的优异表现为进军广西区赛打响了第一枪!此外,作为竞赛承办方组织得力,临桂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获优秀组织奖。随后,学校和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一一颁奖,向他们表示祝贺。(支荣)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