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地矿局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11日16:46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小字号

教育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11月1日至3日,广西地矿局在桂林市组织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胜友参加活动并讲话。

  刘胜友表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带着忠诚、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面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弘扬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展现广西地矿人找大矿、找好矿的使命担当,推动广西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重大成果。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毛竹山村,通过听讲解、览实景、观视频的方式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传统、聆听红色故事,接受思想洗礼、锤炼政治品格。面对一件件寓满故事的革命物件,一张张凝重的历史图片,一幕幕悲壮的奋斗画卷,一处处充满新时代奋斗者汗水和足迹的场景,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历史的艰难历程,体会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气吞山河、顽强拼搏的革命斗争精神,感受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风貌、新气象,了解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所蕴含的“扬清风正气,鸣廉政警钟”深刻含义,深刻领悟到党和国家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通过了解“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底线,牢记使命,严守纪律,认真履职,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局直属机关纪委介绍了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及部署要求,4名党员干部代表分别谈了参加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心得和体会。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系统和全面的认识,对今后如何加强工作有了启发和思考,将秉承有为有位的思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在困难问题上敢于碰硬,严格按照党纪国法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活动期间还利用晚上时间组织观看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拍摄的酒驾警示教育片《代价》,中宣部联合六部门摄制的专题片《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第十五集《自我革命》,党员干部分组开展讨论,分享认识和体会。

  局机关、局属单位新任处级干部、局属单位优秀青年干部、副处级后备干部、重要岗位人员90余人参加活动。(杜小品 周晋南)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