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南宁市青秀区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驻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南宁分中心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2年11月11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钟凯(左)和平安银行信用卡南宁分中心总经理黄涛(右)共同为南宁市青秀区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驻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南宁分中心工作站揭牌。覃俊凯摄
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钟凯(左)和平安银行信用卡南宁分中心总经理黄涛(右)共同为南宁市青秀区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驻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南宁分中心工作站揭牌。覃俊凯摄

人民网南宁11月11日电 为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发挥非诉讼纠纷调解的优势,满足金融消费纠纷多元化解需求,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11月9日上午,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驻平安银行信用卡南宁分中心工作站挂牌成立。

仪式上,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钟凯对金融案件的诉前调解、立案、审理以及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作了相关介绍和说明。他说,在银行等金融机构设立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是由广西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特聘调解员在工作站直接在现场调解金融机构与金融消费者之间的金融纠纷,通过整合法院、银行和专业调解组织的三方力量进行行业性、专业性的调解,将金融纠纷化解在前端,可进一步打开金融纠纷化解的新局面。

平安银行信用卡南宁分中心总经理黄涛表示,该工作站的成立,为平安银行信用卡南宁分中心在积极处理客户投诉、纠纷调解、纠纷处理等工作上提供了有效的工作平台,工作站将充分发挥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在处理金融消费纠纷中的优势,畅通消费投诉处理渠道、为金融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对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平安银行信用卡南宁分中心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金融纠纷案件多元化解和妥善处理信访投诉事件,构筑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调解工作站的成立,推动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建设和金融纠纷案件的治理,也是平安银行信用卡南宁分中心实现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新的起点。下一步,平安银行信用卡南宁分中心将以工作站成立为契机,充分借助调解组织的专业优势,将纠纷化解能力向专业化、制度化、系统化提升,为维护和谐稳定的金融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张芳 刘艺蓉)

工作站调解室。覃俊凯摄
工作站调解室。覃俊凯摄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