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银行卡“石榴卡”在南宁首发

2022年11月11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1月11日电 (记者彭远贺)11月11日,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与桂林银行,在广西南宁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银行卡——“石榴卡”发行发布会暨首发仪式。

“石榴卡”卡面发布仪式。莫文魁摄

“石榴卡”卡面发布仪式。莫文魁摄

发布会上,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与桂林银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石榴卡”的基本情况,回答了媒体关心的问题,现场展示了“石榴卡”卡面,并发放首批“石榴卡”。

据介绍,此次首发的“石榴卡”是全国首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银行卡,以鲜艳的中国红为主基调,将石榴果实作为设计主体,卡面印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字样及壮族传统纹样图案,寓意广西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

首批“石榴卡”发放仪式。莫文魁摄

首批“石榴卡”发放仪式。莫文魁摄

据悉,桂林银行对“石榴卡”开卡、换卡、补卡,以及办理缴费、贷款、理财等业务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夜间服务、线上服务;“石榴卡”持卡客户除了可以享受免开卡工本费、免年费等十项长期有效的优惠外,还可以享受持卡至广西区内高铁站免费享受贵宾厅服务,乘坐地铁五折,购买火车票、停车、洗车、购物立减优惠等;“石榴卡”持卡教师客户还可获得教师速贷专属优惠利率。

桂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石榴卡”的发行机构,桂林银行将以更大力度推动金融资源下沉县域,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使“石榴卡”成为连心卡、惠民卡、致富卡,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