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良庆视窗

良庆区建立“室组地”协作区工作机制 强化线索排查力度

2022年10月31日16:59 |
小字号

为破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力量薄弱、“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南宁市良庆区纪委监委通过统筹人员,建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和制定“室组地”协作区工作机制,组织交叉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等工作,更好的精准发现线索提高成案率。

目前,共划分了三个协作区,即:协作区1,为第一纪检监察室、驻党办纪检监察组、大塘镇纪委、南晓镇纪委;协作区2,为第二纪检监察室、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那马镇纪委、那陈镇纪委;协作区3,为第三纪检监察室、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良庆镇纪委、大沙田纪工委、玉洞纪工委。今年8月协作区启动以来,协作区工作小组已召开会议5次,研究推进工作困难和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8条。

协作区主要以相互交叉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乡村振兴工程领域、落地项目,如高标准农田建设、社会医疗保险、土地利用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进行摸排核查,不断扩大线索来源,进一步强化基层线索排查力度的同时,力求全面提升办案能力。切实增强基层监督有效性,实现由“单指用力”向“聚指成拳”逐步转变。通过对城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行精准靶向督查,从大面积撒网转向小面积深挖,切实找准问题线索排查的切入点,针对性制定“一线索一方案”,大力推进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和质量。各排查小组将排查出的线索进行归口整理,认真分析研判,将成案率较高的线索移交案管室,再由案管室牵头定期开展案件分析研判会。协作区启动以来,先后交叉挖掘线索6件,转入初步核实1件。(谭湾)

来源:良庆区纪委监委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