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广西分行高效服务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2022年10月24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政策相关安排,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供高效的“信贷+非信贷”支持,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加大重点领域支持力度。该行积极对接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干线项目及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走廊项目,大力支持广西五网建设,重点支持以清洁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绿色交通、绿色制造等为主的绿色低碳产业。聚焦特色文旅产业、城乡融合、农业现代化等领域发展,深入挖掘地方优势集群。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交通运输板块新增贷款156亿元,绿色信贷领域新增贷款58亿元,涉农领域新增贷款104亿元。

聚焦国之大者精准发力。该行积极跟进“双百双新”“三企入桂”和“千企技改”等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主动对接广西政府核发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科创企业清单,积极支持民营企业纾难解困,助力民营企业补短板、强主业、稳发展,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效能。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对制造业企业新增贷款49亿元、对新型科技型企业新增贷款31亿元、对民营企业新增贷款73亿元,支持供应链融资50亿元。

高效对接政策导向领域。该行加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支持力度,积极落实人行重点基础设施8000亿项目清单,组建专班团队及时开展专项服务对接,投放贷款255亿元。高效对接3000亿特种基金投资项目,实现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清单区域项目服务对接全覆盖,已审批项目贷款141亿元,投放贷款8.96亿元。围绕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十大重点领域”及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清单,突出对医疗、文旅、体育、学校、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实现对接项目金额超70亿元,投放贷款4.61亿元。

锚定场景深化服务内涵。围绕“六位一体”融资布局优势,在传统信贷模式有效支持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市场化债转股投资、附认股权贷款等,发挥咨询类投行产品融智服务优势,探索权益性业务创新投资模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同时,聚焦农业产业、电商产业、物流产业、数字产业、智慧政务等多个领域,持续发挥体系化、数字化和专业化优势,实现了数字供应链服务场景、国企司库体系建设场景、代理机构服务场景及平台支付场景等多个场景的服务突破落地。

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上积极作为,干出实效。下一步,该行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要求,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工行力量。(白建谦)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